close

 

每年端午節的開心事!
立蛋站好!^_^
共立了12顆雞蛋!
現在快十一點了,還剩兩顆站崗,不知道還可以站多久呢!

 

典故

相傳在端午節這天,最容易將蛋直立起來,是因在端午節時,太陽直射北半球,太陽引力與地心引力相互拉扯,恰巧形成兩股反方向的拉扯力量,作用在雞蛋上,就容易使蛋直立起來,同時,為蛋找一個摩擦力大的地方,如水泥地或有微細粒子的地面,也有助於將蛋直立起來。

據說若在端午節將雞蛋立起的人,未來一年運氣會很好。

但科學家指出,端午節中午的地心引力與平常時相同,只要有耐心,隨時都可以將雞蛋立起。

立蛋是在隨都可以的,只要是心情愉快、平靜而不煩躁、臉不紅氣不喘時就是立蛋的最好時機。主要原因是,立蛋的動作是很細膩的,手的平衡感要好,不能發抖,否則不容易成功。

 

 

 

 

今年2013年的端午節

照慣例要玩立蛋

這是每年端午節,我必實行的活動。

一來覺得有趣,二來覺得可以培養耐性,三來覺得可以訓練專注。

好處說不完~~~

 

以前在舊家

就開始玩立雞蛋

印象中,好像那時不太會玩

還拿了奇異果來立(老爸想出來的!)

夠天才吧!

奇異果立不起來才奇怪吧XD

 

 

還記得去年端午節

去年家裡沒有生雞蛋可以給我實驗

我跟老爸講說 我好像立雞蛋

結果老爸果真就出門去買了雞蛋給我玩

真是幸福吧!

還陪我玩了幾顆呢!

 

 

今年中午,只有我還有這個興致。

其他人好像不敢興趣...

我想~每年我都會繼續這個例行活動-立蛋站好

回憶年輕的滋味

 

 

1011730_10201284354422047_1623368367_n

 

說實在的

立完其實真的很有成就感!

前10顆花了20分鐘完成

後2顆花了較多的耐性和時間

 

不過我還是完成立蛋12顆的記錄  

 

只要還有更多雞蛋

我想我一定會全部都拿來玩

但是家裡實在不可能一次擁有20幾顆蛋吧~~~

 

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成功!

就是一股全部都要立蛋站好的決心

你就會成功!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截至此刻

仍兩顆站崗

我要讓它挑戰記錄

哈哈哈

 

還有 差點忘了說

我還立了四枚錢幣,同樣站了很久呢!

50元/10元/5元/1元

共66元。

六六大順

 

祝福今年的教甄考生

有不錯的成績~~~

 

我真心的嚮往當一位音樂教師!

加油!再幾天就要上戰場~

更多的堅持,努力不懈!

 

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

我要說 我要得到那個機會!!!

 

Go~~~~~~~Go~~~~~~~~Go~~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喔耶♬ 洪嘻嘻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