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寒假假期接近尾聲,是該收起玩樂的心情,準備迎接新學期。

這個寒假,見了好友,聚個餐,看個展覽,東北角一人行,小旅行,看電影...等,過個無憂無慮發懶的假期,時而會覺得無趣,時而享受這安靜時刻,我試著在每個時刻與自己相處,這聽起來可能令人訝異,跟自己相處,是怎麼一回事。就拿我自己去東北角的事情來說好了,起初是想著看海的日子,想要衝回花蓮看老師,可是冷靜的思考,還是決定不這麼做,一來是擔心見面不知道說些什麼,二來是要停留多久,帶什麼禮物去見老師,這些都會讓我擔憂。所以我就想說要去看海,以此作為想念的舉動。看海的日子,曾經是多麼想掙脫,到後來卻是令人時常想念,想要就此定居下來的地方,花蓮,一直是我的第二個家。時常想念花蓮的人事物,偶爾就會真的想直接衝回花蓮呢!啊!偏離主題了~
之所以選擇東北角,是因為北海岸之前已經去造訪過了,東北角是我想去探險的地方,於是我前晚上網查了台灣好行的一日券黃金福隆線,當日不限搭乘次數50元一張,符合我的預算,經濟又實惠,當晚帶著期待的心入睡。隔天一早搭著區間車至瑞芳站,再轉車到水湳洞,也就是陰陽海,之前就看過圖片,實際走訪才發現大自然的奧妙,好美麗的兩個顏色搭配在一起。搭台灣好行的優點,點到點之間算是方便,缺點是一小時一班(假日是半小時一班),我就在水湳洞停留一小時,附近走走,給自己一個探險的機會,走呀走,聽到近處傳來鼓聲,原來是"不一鼓",在現場聽了一下子,就離開前往搭車了。等車的時間就吃些零食,公車來了,趕緊上車,車上的乘客有八位,他們在討論沿途有哪些景點好玩,我也拉長耳朵聽一聽,原來他們的下一站是鼻頭,我也想去,所以我就跟著其中的七個人一同在鼻頭站下車,另一位他要去別的地方,我跟著那七個人的腳步展開探險之旅,聽著他們講著台灣話,我也跟著對話,其中的兩位退休老師,跟我很快就熟絡了,於是乎我們就邊走步道邊聊天,沿途有說有笑,下山回到平地時,兩位老師邀我同他們享用午餐,我想說就此道別,但他們熱情地邀我共享午餐,我就表示不好意思地共進午餐,希望我能出些金錢表示我的謝意,結果那位男老師竟然就一個不注意去刷卡付錢了,哇!這下慘了!我要怎麼道謝啦!連忙拿起熱茶向他們道謝,真是難得的聚餐,第一次跟旅行中的陌生人一起吃午餐,好特別的經驗!謝謝他們,他們下一站要到福隆,我想說跟著一起走,於是乎我們一起搭公車到福隆,因時間已晚,也只能附近走走,拍張合照紀念此趟旅行。隨後,我們一行人一起搭上區間車回台北,他們有些是從台南上來,所以晚上還要搭高鐵回家呢!真是欽佩他們的體力,他們幾乎都是中年退休人,開始享受退休生活,還計畫一同出國到紐西蘭南部遊玩呢!      將來,我也想過這種生活,現在我該做的事,就是趕緊考上正式教職,結束漂流的日子,因為喜愛孩子,我會堅持下去,教育是條美好的道路,雖然過程不一定幾乎都合我的心意,但我相信每個安排都會是很棒的經歷,加油,洪嘻嘻!

 

寒假、春節假期倒數中~我也該回復正常作息了!備課與讀書的日子來了~為了將來的生活,我要堅持自己的選擇,努力撐過這段考試準備期,抓緊每分每秒,認真看待每個決定!新學期,新氣象,新計畫,新心情,享受每個當下的滋味,也許將來我會很想念這段專心備課與讀書的日子呢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學期 東北角 台灣好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喔耶♬ 洪嘻嘻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