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至今已兩個月了,漸漸習慣忙碌的步調,有時候會有倦怠感來臨,但一想到,若停下腳步,我還能做什麼事呢?【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(詩篇46:10)】感謝神,前陣子每當我開始疲倦,假期就來了!常常會想著,人生的目的究竟是什麼?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我的生命究竟是成為人的祝福,抑或是成為別人的麻煩?希望我是前者,並成為前者!

 

最近開始跟著網路文章,每天有段安靜時刻,讓自己靜下來,檢視自己的生活。忙碌真是天敵,該做的事情不應該因為忙碌而忽略。一個人就算再忙碌,還是會抽出時間吃個正餐。那為何,要找個時間安靜,竟然這般困難!之前聽過習慣的養成是經過21天就可以建立,檢視自己發現常常三分鐘熱度,到最後就變成不冷不熱,真是該反省了!時刻檢視自己的過失,並加以改進,這是可行的!就像是每堂課堂結束,總有幾位學生因課堂表現,而被留下,我就會詢問為何會被留下呢?學生幾乎都答得出來!我也請他們思考,下次若在面對相同情況下,自己可以有那些改變。一次又一次的對談,發現學生越來越了解我的堅持,在課堂中只要眼睛一看他一下,就會馬上回神,看見學生這樣單純,我也希望自己保有一顆單純的心,願意接受改變,即使過程很痛苦,但這是對自己有益處,就可以輕看這些傷口了!

 

突然意識到自己年紀不小了!是該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!昨晚拿出函授光碟,稍微聽一下,發現自己真的該建立好時間表。偷懶真是通病,目前還找不到方法來解決小病,希望自己趕快恢復讀書的生活!現在的"苦"可以成就將來的"甜",那就盡情享受現在的苦吧!良藥苦口,將來若看見現在的過程就覺得輕而易舉,過程,還是需要一步一步去經歷的!

 

現在的經歷對於未來,無論是對自己或對別人都會有些微幫助的。鍵盤中的黑鍵與白鍵,訂定的規則就是這樣,若一昧彈出簡單的白鍵,走簡單的路,這樣人生一點也不精彩!人生本該是充滿挑戰的!適時的加入黑鍵可以讓樂曲更加悅耳,我準備好享受多變的生活,那你準備好了嗎?我相信這一切事情的發生,都有神美好的旨意!祂知道我們可以勝過挑戰,我更應該抓緊神與我一同奮戰,求神擴張我的信心,讓我跟隨主的腳步,行走不簡單的道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喔耶♬ 洪嘻嘻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